首页 >> 市侨联动态 >> 正文  


“希望能长久参加下去”,海外侨胞点赞中山慈善万人行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4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这是厄瓜多尔中山同乡会荣誉会长麦永杰第二次参加中山慈善万人行,已定居厄瓜多尔的他两个月前带着妻子回到中山,赶上了这场盛大的巡游。


2月24日,“第37届中山慈善万人行·助力‘百千万工程’”巡游队伍活动举行,麦永杰和妻子跟随中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方阵一起参加巡游。


640 (30).jpg

中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方阵。南方拍客 叶紫潇 供图


中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方阵由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和归侨侨眷组成。据介绍,长期以来,中山市侨界人士爱党爱国爱乡,热情投身家乡建设,为中山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加速度贡献了侨界力量。


“大家很踊跃参加这场盛大的慈善活动,现场很热闹!这次我带着妻子、儿子来参加慈善万人行,孩子在其他方阵,感觉很开心。”麦永杰说,多年来自己一直心系家乡,此前还和厄瓜多尔中山同乡会成员积极从国外筹集医疗物资支援中山抗击新冠疫情。


640 (29).jpg

麦永杰夫妇参加慈善万人行。南方+ 苑世敏 拍摄


麦永杰的两个孩子近年在他鼓励下先后选择回到中国、回到中山发展:8年前,大儿子麦嘉乐在他的支持下,回到中国发展,并顺利成立了公司,从事进出口木材贸易。2年前,二儿子麦嘉祺也看好国内发展形势,选择回到家乡中山就业。


这是麦嘉乐第三次参加慈善万人行,这次在海外归国人士主题巡游方阵中,他结识了几位新朋友,他们有的来自遥远的圣马丁,有的则曾在非洲塞舌尔生活。


640 (28).jpg

中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方阵。南方+ 陈少宏 拍摄


“这次参加慈善万人行,我明显感觉到从海外回到中山的人越来越多了。来自圣马丁的一名侨胞是第一次参加慈善万人行,之前他都是通过电视等媒介线上观看,这次来到现场,他说自己直接感受到了活动的壮观。慈善万人行对于推广慈善事业非常有意义,我们有幸可以代表海外归国人士参加这个活动,希望以后还能长久地参加下去。”麦嘉乐说。


由于工作原因,麦嘉乐兄弟一年当中大多数时间都在中山,他们的父母则长居国外。


“每次回到中山,都感觉家乡变化很大,越来越好了。”麦永杰说,“这次我们回中山,已经停留了两个多月时间,算比较久了,但我们还打算再待久一点。”


上一条记录:龙腾中山,侨行慈善下一条记录:以侨为桥,市侨联赴深开展“双招双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