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人华侨(中山)征文比赛 >> 正文  


中国故事有写头!2021年华人华侨(中山)征文系列比赛投稿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4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意汇·文萃

侨界雅客领风骚

童趣·古韵

墨香情致满侨乡

第七届华人华侨(中山)征文系列比赛

正式截稿!


7月16日-10月31日

108个日夜

3大赛区

1578篇参赛作品

30个海内外社团、学校组织投稿

7个国家、地区踊跃参与

656篇诗词联作品古意盎然

922篇学生作文创意无限

共创一场专属于中山侨界的文学盛宴


本届征文比赛分“诗词联”和“学生作文”两部分,以“文化同根,中华同梦”“百年风华正少年”“假如我在2035年的中国”为征文主题进行征稿。

气象万千的祖国、蒸蒸日上的家乡,当中太多的好故事、好声音,为参赛者提供了丰富素材。

同时,本次大赛首次设立香港、澳门分赛区,也大大吸引了港澳青少年的写作意愿。进而掀起了一股“侨写家国”热,投稿量创近几年新高。

大赛截稿后,正式进入评审阶段。大赛组委会将组织中山市诗歌学会、中山市诗词楹联学会等专家团队进行评审。

为体现比赛公平公正,本次评审将通过华人华侨征文比赛投稿系统进行“盲评”,所有评审专家将直接登录系统,在只显示作品正文的文字页面中进行直接打分,最后由系统统计最后总分并直接生成获奖名单。

评审期间,参赛作者可登录投稿系统,查阅作品评分情况。

比赛结果将于近期公布,敬请关注“中山侨联”公众号。

640.webp.jpg


上一条记录:你投了吗?这场面向全球的大赛即将截止!下一条记录:2021年华人华侨(中山)征文系列比赛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