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人华侨(中山)征文比赛 >> 正文  


2016年华人华侨(中山)征文系列比赛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6日 作者:中山市侨联 来源:中山市侨联

  6月15日上午10点,2016年华人华侨(中山)征文系列比赛启动仪式于中山市文联文艺家活动中心举行。中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丽娴,广东省侨联副主席、中山市侨联主席余志勇,广东省侨联文化部部长司芳,中山市文联主席陈旭,中山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徐小江,致公党中山市委会常务副主委邓亦兰,中山市旅游局副局长董祖文等领导嘉宾以及来自海内外的协办单位的负责人和代表约70人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主办单位代表介绍了征文系列比赛筹备工作情况,梁冬晓副主席宣布了华人华侨(中山)征文系列比赛组委会名单及工作方案。

  余志勇主席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华人华侨(中山)征文比赛已经是第三届。在各主、协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以往两届比赛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得到了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和海外华人社团以及侨界群众的广泛支持与赞誉。经过两届的经验积累,今年的征文比赛工作得到进一步的提升,体现在组织实力进一步增强、征文比赛内容进一步丰富、运作进一步规范化、常态化开展等方面,并希望通过征文比赛,达到大力弘扬中华文化,增强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加强中山与海外文化交流,推动中山各相关单位与海外相关社团互促共赢的目的,为助力推动文化大繁荣、大发展,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贡献力量。

  随后,中山市侨界青年联合会会长黄赞雄、美国加州中山同乡会会长黄建成代表向组委会捐赠了赞助经费。征文比赛组委会成立仪式正式举行。

  本次比赛由广东省侨联、中山市侨联、中山市文联、中山日报报业集团、致公党中山市委会和中山市旅游局联合主办,香港侨界社团联会等69个港澳海外社团、市内相关单位与团体以及镇区、社区侨联共同协办,向全世界华人华侨征集学生作文与诗词作品。本次比赛以“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文化同根,中华同梦”“快乐学习,放飞梦想”为主题,旨在纪念伟大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缅怀孙中山先生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所建立的历史功勋,学习、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的爱国思想、革命意志和进取精神,巩固和发展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共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搭建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文化交流平台。

  据悉,征文比赛的作品征集从即日起到9月27日结束,详细的信息可以查阅中山市侨联网站(www.zsql.org)的“2016华人华侨(中山)征文系列比赛”专栏。

与会代表认真审阅组委会方案_副本.jpg


与会代表认真审阅组委会方案。


余志勇主席接受活动赞助经费_副本.jpg


余志勇主席接受活动赞助经费。


主礼嘉宾启动征文比赛_副本.jpg


主礼嘉宾启动征文比赛。


出席活动的的主要领导嘉宾合影_副本.jpg


出席活动的主要领导嘉宾合影。

上一条记录:2016年华人华侨(中山)学生征文比赛启下一条记录:2016年华人华侨(中山)征文系列比赛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