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人华侨(中山)征文比赛 >> 正文  


【征文选登】 月是校园明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5日 作者:郭泽贤 来源:郭泽贤

  人人都说“月是故乡明”,是啊!在多年以后,成家立业后,回想起母校这个故乡,会涌起一种磨不去的记忆,不自觉的想起那里的学习生活,就像嵌在静谧夜空上的那轮明月,怎样也移不开他┅┅

  铃声响起,预示着晚修的结束,走出教室,从学习的苦海中走了出来,不知不觉来到了一片学习的乐土……

  皓月当空,会渐渐地昏昏欲睡起来。可这明亮的婵娟向四面八方发出“猛烈”的白光。这比在城市、在山坡、在船上,甚至在空中的光都要强。乍一看还以为烈日当空呢!垂头丧气的人抬起头来,浑身无力的人直起了背来,大发雷霆的人静下心来。就是这精神的月光,风也忍不得吹来。没有风的月夜,一切都安静,和平了起来。

  “玉兔捣药成,问言与谁餐”。发现无人与她共进晚餐,一怒之下将千辛万苦制成的药泼下了凡间。洒在朦胧的树影下,叶子更绿了,精神爽朗,抖擞一下身子,“药”被散落了一地,洒在粼粼的湖面上,泛起的波纹中闪着点点光芒,鱼儿探出头来,在银光中微微翕动着,将“药”吞入腹中;洒在空中,云层慌忙移到月亮之下,手忙脚乱地接着“药”。

  云遮住了月亮┅┅

  一切都被无尽的黑暗笼罩着,一切都进入梦乡似地静谧了起来。月亮此刻像个羞涩的少女拉一把云朵当成面纱。

  尽管天地都被一层黑纱覆盖,可那明亮的光芒仍是夜澜人静之时的一盏指路的明灯。看下月亮的脸庞,已经坑坑洼洼了,若说她的鼻子是珠穆朗玛峰,嘴巴是马里亚纳海沟可一点也不过分。

  伫立凝望,圆月成了一张脸,五官都散发出亮光,其样貌若隐若现,两旁繁星点点和地面一点点黄昏的光,让月更独具一格了。

  夜深了,回想起那上下空朦,一照万顷的月夜,鼻中还留着池边的花香。月是校园明!我怅望夜空,忆起一轮皓月。还有,那旁边的点点星光。

  校园生活中,到处都值得学习,值得观察,值得研究。而这种快乐学习,体验生活的心态,无形之中给了我们向上的动力…… 

上一条记录:【征文选登】 因为有她下一条记录:【征文选登】 参观碉楼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