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人华侨(中山)征文比赛 >> 正文  


【征文选登】 抓螃蟹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9日 作者:熊骏杰 来源:熊骏杰

  海边。

  凉爽而又带着几丝腥气的海风调皮地缠绕着我的头发。我坐在被阳光晒得暖烘烘的沙滩上,看着水天一色的大海。阳光把万丈光芒尽情地抛洒在海面上,海面波光粼粼,直晃得人眼睛都睁不开。海浪一个接一个地在海边追逐、嬉戏,雪白的浪花拍打着礁石,激起老高的水墙。

  妹妹出现在我的视线中。撅着屁股,正埋着头起劲地挖着什么。她是想堆沙堡吗?我耐不住寂寞,站起身来,拍拍满是沙粒的裤子,当我走近一看,这才知道她原来是在挖螃蟹。于是,我加入了她的行列。

  仔细搜寻,才发现,沙滩上到处都是小脚印,顺着脚印能找到很多小洞,原来螃蟹寄居住在这些小洞里。我找到一个大的,用手挖开,突然,有个东西映入我的双眼,它的快速出现将我吓了一跳,但很快又不见了。我缓过神才知道,这是—“螃蟹!”我失声叫了出来,惹得妹妹探头探脑往我这儿看,但又有什么可看的呢?那只可爱的小螃蟹,早已钻入了沙里中。

  “找不到了……”沮丧之时,我猛一抬头,蓦地,看见一团青色的东西在移动,躲躲闪闪的。好家伙,又来一只! 抓螃蟹升级成了追螃蟹,我们努力的追着,并紧盯着它,唯恐螃蟹趁机钻进沙里。螃蟹机灵地跑着,时而左转,时而右拐,忽而加速,忽而减缓速度。我紧紧地追着,设法超越它,才能阻挡它的前行方向。忽然它不知想“自寻死路”还是“自投罗网”,一下钻进了我脚底的沙子里。我急忙蹲下来,双手在沙子中寻找着,突然摸到一个东西,硬硬的,紧接着我的手指一阵“疼痛”,“抓到啦!哈哈,好痒……”我哈哈大笑。妹妹紧追上来,看着我手里的“战利品”,高兴地叫了起来:“妈妈,哥哥抓到一只螃蟹!哇,好可爱!”妹妹赞不绝口。那只小螃蟹看着我们,两只小钳子在空中挥舞,似是在向我发起挑战;嘴里吐出来一点点泡泡,又像在抱怨我将它抓来,的确很可爱。我找到小桶子,把这第一个“战利品”放进去,又蹲下来,继续寻找小螃蟹的踪迹。

  夕阳正亲吻了西山,我们提着一小桶螃蟹走在回去的路上,夕阳将我们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

上一条记录:【征文选登】 冬日(二首)下一条记录:【征文选登】 家乡的脐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