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中山·侨联四海 侨界群众文化活动 >> 正文  


“筝韵之夜”音乐会开启 侨界群众再享文化盛宴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11月3日晚,2018中山侨界群众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由直属团体中山市侨界·香山筝乐团主办的2018中山侨界群众文化节“筝韵之夜”暨乐团成立两周年音乐会晚会在市技师学院报告厅隆重举办。中山市侨联副主席杨彪,中山市外事侨务局副局长谭文辉,中山市文联常务副主席冯福禄,中山市侨联副主席梁冬晓,中山市三角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李政刚,中山市侨联秘书长邓洁恒,中山市海创会会长蔡景俊及各友好社团、侨界群众和音乐爱好者近700人出席并观看了演出。

  晚会上,梁冬晓副主席致词表示,希望筝乐团继续发挥其侨联直属团体的独特作用,为丰富侨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大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广泛凝聚海内外中儿女力量,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希望筝乐团能够充分利用博大精深的中国民乐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中山市侨界·香山筝乐团团长张妙姗表示,乐团今后将在市侨联的正确指导下,立足中山,积极开展对外文化交流和合作,加强民乐的人才培养和普及教育,努力把中山市侨界.香山筝乐团打造成为我市的民族音乐文化新名片。

  当晚由10多位筝乐团成员联袂演出、倾情奉献,演奏了《渔舟唱晚》《凉凉》《枫桥夜泊》等多首著名曲目,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晚会帷幕徐徐落下之际,意犹未尽的一众归侨侨眷纷纷感慨,今年的侨界群众文化节真精彩!

副本01.jpg

梁冬晓副主席致词

      

副本02.jpg

张妙姗团长致词

          

副本05.jpg

筝乐团向这次专题音乐会的协办单位——市技师学院致赠纪念品

         

副本03.jpg

出席晚会的嘉宾与演员合影留念

副本04.jpg

张妙姗团长在演奏

 

副本09.jpg

周杰副团长在演奏

                   

副本06.jpg

   

副本07.jpg

 

副本10.jpg


副本08.jpg



上一条记录:“携手共进—粤港澳侨界青年篮球友谊赛”三下一条记录: “和睦共融” 我市侨界群众运动场上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