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中山·侨联四海 侨界群众文化活动 >> 正文  


市侨联召开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 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2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11月2日,市侨联组织召开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市侨联全体干部职工及直属团体负责人出席会议。余志勇主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市侨联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

 

1.JPG


会议强调,在改革开放40周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推进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视察广东,高度评价改革开放40年广东取得的成绩和创造的经验,要求我们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对我们提出了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东人民的亲切关怀,为广东在新时代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侨联干部将砥砺奋进,干在实处,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


2.JPG


  余主席要求,侨联要扎扎实实、不折不扣地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学习和贯彻落实,把之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形成强大思想动力。

  一、动员侨界力量奋进新时代。发挥侨联全球性资源和国际化大平台优势,积极开展民间外交,扩展海外工作,引导中山在全球各地的侨团、乡亲积极支持祖国的改革开放,服务“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贡献才智。

  二、助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深化拓展思想道德和精神文明建设。坚持打好中华文化和华侨文化牌,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大力弘扬中华文化,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寓意深刻的中外文化交流活动,深化“中山侨界群众文化节”“华人华侨(中山)征文系列活动”,不断提升中华儿女的民族自豪感和中华文化的认同感,更加坚定侨界群众的文化自信。不断巩固“广东侨界人文社区”建设的内涵,发挥侨界力量,积极参与当地的社会事务和治理工作。履行参政议政的职能,紧紧围绕我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以及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献言献策。继续关注老侨组织和新侨组织的发展,指导和引导好新侨组织积极参与侨界公益慈善事业,深化“侨界关爱行动”“走基层,暖侨心”等工作,动员侨界力量参与侨界困难群众精准帮扶、精准脱贫工作。加大侨史研究力度。不断挖掘宣传富有时代特色的侨界先进典型,激发侨界正能量。六是利用好“侨联法顾委”平台,使侨联工作在助推社会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方面作出新贡献。

  三、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发展。紧紧依靠党组织,理顺各级侨联组织的管理体制,强化侨联支持保障,优化工作环境;抓住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契机,优化职能、机构和编制,充实力量,创新机制;探索承接政府转移有关侨务职能,发挥侨联作为群团组织的作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基础建设,夯实侨联的发展基础。努力完成《广东省侨联改革方案》《中山市侨联改革实施方案》的各项目标任务。

  四、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落实“两个坚决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深化“党建带侨建”工作,始终保持和增强侨联组织和侨联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努力把侨联组织建设成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


上一条记录:岁月巴黎——法国四华人中山油画展隆重开展下一条记录:“携手共进—粤港澳侨界青年篮球友谊赛”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