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中山·侨联四海 侨界群众文化活动 >> 正文  


“文化同根 中华同梦”2018年海内外学生中华文化交流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4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8月24日,“文化同根 中华同梦”2018年海内外学生中华文化交流活动在北京顺利结营,圆满结束了为期6天的研学活动。

  结营仪式上,中山市侨联宣传部刘允立部长对活动作总结,向大力支持本次活动的大中华文化全球协会、马来西亚槟城中山会馆、家长和同学们致以感谢。他表示,本次活动的内容非常丰富、行程非常顺利,让大家收获满满,并希望同学们能再接再厉,继续参加华人华侨(中山)征文系列比赛,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

  马来西亚槟城公民学校萧慧燕副校长在发言中表示,许多海外华人学生从未踏足祖国大地,这次活动能看到祖国和家乡的古往今来,很是震撼。她希望市侨联以后能多举办这类活动,还要发动马来西亚的更多学生来参加“文化同根 中华同梦”华人华侨(中山)征文系列比赛和海内外学生中华文化交流活动,让学生们更了解祖国和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她希望这类的活动以后能到马来西亚举行,让家乡的学生们也听一听马来西亚的故事、品味马来西亚的文化。

  来自中山的伍嘉熙同学和香港的罗雪颖同学分别分享了活动心得。她们表示通过这次文化交流活动,获益匪浅,既收获了知识、又收获了友谊,既中华五千年历史文化,又感受到祖国未来发展。激发了他们更进一步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信心和决心,回校以后要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去。衷心感谢“文化同根 中华同梦”华人华侨征文赛组委会、市侨联和大中华文化全球协会会长、香港善学慈善基金会联合创始人赵曾学韫教授的大力支持,才能有参与这次中华文化交流活动的机会。

  为期6天的爱国主义文化交流活动,内容丰富,涵盖了爱国主义教育、名校讲堂、华侨故事、人文历史、民俗研究、未来科技等,激发了同学们对祖国深厚历史底蕴的惊叹、对当前伟大发展成就的感慨、对未来伟大强国之梦的憧憬。活动丰富了华人华侨(中山)征文系列比赛的活动内涵,在弘扬中华文化、促进海内外文化交流方面取得了更进一步的成效。


DSC_7628_副本.jpg

在孙中山故居举行开营仪式,倾听一代伟人的成长故事。


DSC_8033_副本.jpg


在清华大学聆听名校教授讲述中华五千年灿烂文明。


DSC_8240_副本.jpg


一鼓作气爬上长城顶处,体验一把做好汉的豪情。


DSC_8347_副本.jpg


来自马来西亚的黄伟胜同学在天安门广场领取获奖证书。


DSC_8419_副本.jpg


参观故宫博物院,感受祖国深厚的人文历史。

DSC_8431_副本.jpg


参观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解读海外华人的艰辛与荣耀。


DSC_8685_副本.jpg


亲手制作传统工艺品——画泥人儿。

DSC_8638_副本.jpg


参加结营仪式。

DSC_8659_副本.jpg


来自香港的罗雪颖同学分享交流活动的体会。


DSC_8716_副本.jpg


在天坛挥别交流活动、挥别北京。

微信图片_20180905101825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809051018253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80905101825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809051018251_副本.jpg


与天安门广场、人民大会堂、人民英雄纪念碑、国家博物馆合影。

上一条记录:根相连,梦同圆——海内外学生文化交流活动下一条记录:市侨联参加粤澳青年重走岐澳古道寻根之旅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