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中山·侨联四海 侨界群众文化活动 >> 正文  


中港侨界太极文化交流巡演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30日 作者:中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来源:中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10月26日,中港侨界太极文化巡演活动在西区、三乡隆重举行。这是由市侨联主办的2014中山侨界群众文化节的其中一项活动。市侨联主席余志勇、调研员贾东风、副主席杨彪、三乡镇党委委员郑雪英、西区侨联副主席高小红等观看了巡演。来自中山、香港两地的太极爱好者共300多人共同参与了巡演。

  在西区的活动上,贾东风调研员在发言中讲到,太极拳作为中华传统的文化艺术瑰宝,市侨联此次举办太极交流活动是希望能够提供一次“以拳会友”的机会,共同凝聚侨界正能量,努力把这项活动打造成一个侨界群众喜闻乐见的侨界文化体育交流平台。她还提到,市侨联争取条件以后多举办和推广太极文化交流活动,让更多的侨界群众从中受益。活动在由中山、香港两地共200多太极爱好者的方阵中拉开序幕,展示了太极剑、太极扇等经典太极运动套路,中山的表演嘉宾还向香港太极爱好者展示了我国第九套广播体操,香港的嘉宾们也展示了特别的缠丝太极拳,吸引了中山的爱好者和现场观众集体学习。活动在一片活泼欢乐的气氛中结束。

  晚上,香港太极总会的表演嘉宾赶赴三乡健身广场,与三乡镇的侨界群众联合举办第二场巡演。活动中,市侨联副主席杨彪致辞,他特别提到,希望大家以太极拳为载体,传递健康生活正能量,进一步弘扬优秀的中华文化。活动开始后,增加了高难度的太极剑、太极刀、太极推手等,吸引了数百市民前来观看,还有许多人现场跟着学习比划,现场一片和乐融融。

  本次活动由中山市侨联主办,香港太极总会、西区办事处、三乡镇侨联协办,得到了长洲社区侨联会、长洲太极站、三乡镇太极拳协会等友好单位的支持。

 

贾东风调研员为活动致辞。

 

杨彪副主席为活动致辞。

 

香港太极总会、西区长洲太极站的表演嘉宾同台演出。

 

香港太极总会、三乡镇太极拳协会的表演嘉宾同台演出。

上一条记录:火炬开发区归侨侨眷参加2014中山侨界群下一条记录:2014中山侨界群众文化节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