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中山·侨联四海 侨界群众文化活动 >> 正文  


“追寻龙文化”中山—三藩市学生文化交流夏令营在我校闭营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作者:中山市华侨中学 来源:中山市华侨中学

731晚,为期六天的“追寻龙文化”中山三藩市学生文化交流夏令营在我校蔡冠深报告厅举行文艺晚会暨闭营仪式。出席晚会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余志勇、中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秘书长杨彪、中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副调研员区娜娜女士、中山市华侨中学常务副校长高毅、美中文化教育交流促进会秘书长丘曦、中山市外事侨务局国际交流科副科长高妙葵、美中文化教育交流促进会副秘书长谭劲峥出席了闭营仪式。此外,莅临现场的领导、嘉宾还有中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山市外事侨务局的干部和相关镇区侨联负责人。

美中文化教育交流促进会秘书长丘曦和我校常务副校长高毅先后致辞。他们回顾了这六天中中美两国的学子们共同学习,共同生活,互相学习,相互交流。他们不仅增长了知识,提升了能力,而且加深了了解和友谊,为中美文化交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传承优秀的中华文化开辟了更广阔的渠道。他们共同期待将来进一步的更广阔的更深远的交流,让优秀的文化在中国在世界在每一个角落生根开花,结出累累硕果。

不一样的生活,不一样的精彩;不一样的体验,不一样的收获。短暂的六天,中美学子们品尝中山美食,参观文化旧址; 短暂的六天,他们体验中国的生活,学习龙的文化。龙文化之旅程,丰富多彩; 结友谊之盛宴,不亦乐乎!在这里,他们汲取华夏文化之精华; 在这里,他们感受民俗风情之魅力;在这里,他们建立了深厚友谊; 在这里,他们畅想未来生活新变化。他们让世界在变小,他们让理想在变大,他们在拓展自己的国际视野,他们在展示自己的世界胸怀。今晚,他们站在侨中的小舞台上展示着世界的大舞台!

美好的时光总是太短暂!这是一个美好的夜晚,这是一个欢乐的夜晚,这是一个难忘的夜晚!难说再见,却不得不说再见。再见吧,愿你们永远记得今晚的萨克斯独奏、小提琴的琴声;咸水歌的韵味、千手观音的风情;古筝的低吟、街舞的激情;洋味十足的《我心永远》和饱含深情的《友谊地久天长》!

中美双方互赠锦旗

中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余志勇在闭营仪式上致辞

高毅副校长在闭营仪式上致辞

丘曦秘书长在闭营仪式上致辞

闭营仪式上领导嘉宾合影

闭营仪式上领导嘉宾和中美学生合影

美国学生致辞

侨中学生致辞

演唱咸水歌

女声独唱《心里有你》

舞蹈《千手观音》

美国学生表演歌舞

小提琴合奏

古筝演奏《沂蒙情》

美国学生英文演唱My heart goes on 

美国学生表演Taitanic 

武术表演

中美学生合唱《友谊地久天长》

 

上一条记录:省侨联派员参加中山市侨界群众文化节闭幕活下一条记录:开发区侨联获2012中山市侨界群众文化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