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中山·侨联四海 侨界群众文化活动 >> 正文  


“小小理财师特训营”在黄圃镇开营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作者:中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来源:中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领导嘉宾出席“小小理财师特训营”开营仪式

由香港中山社团联合会、港澳中山黄圃同乡会、中山市侨联青年委员会主办,香港国际专业导师培训学院、黄圃镇侨联协办的首届港澳中山少年儿童夏令营——“小小理财师”特训营活动于7月15日下午在黄圃镇中山二中举行开营仪式,来自香港、澳门、中山三地的41名小学三年级至初中三年级的学生将在此度过7天充实的时光。市侨联主席、市侨青委会长余志勇,黄圃镇党委委员文庆华,香港中山社团联合会副主席、港澳中山黄圃同乡会会长刘广雄,港澳中山黄圃同乡会副会长黄柳娇、理事长冼长添等出席开营仪式。

经验丰富的家庭教育老师为学子们讲授中华传统美德

首届港澳中山少年儿童夏令营——“小小理财师”特训营是2012中山市侨界群众文化节活动项目之一,也是市侨联加强对外联络和新时期新侨工作的措施之一。在夏令营期间,三地学子将接受香港国际专业导师培训学院老师提供的基本理财、中国传统文化、社会实践等内容的培训,目的是让孩子们认识金钱与劳动的关系,学到基本的理财知识,从小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和金钱观、价值观。与此同时,培养新一代港澳中山乡亲与中山家乡的情谊,增进三地青少年之间的友谊。

余志勇主席带领部分学子与当地困难归侨亲切交谈

当日下午,余志勇主席和黄圃镇侨联、港澳中山黄圃同乡会领导等与三地学子分成四组,看望慰问了当地困难归侨,并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交谈。

上一条记录:2012中山市侨界群众文化节胜利落下帷幕下一条记录:29名美国学生与48名市侨中高中生“联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