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东侨界人文社区建设 >> 正文  


东区齐富湾社区、起湾社区顺利通过 “广东省侨界人文社区”验收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5日 作者:东区侨联 来源:东区侨联

  2017年6月7日下午,由广东省侨联文化部调研员柯广宁、中山市侨联副主席梁冬晓等成员组成的验收组分别到齐富湾社区和起湾社区开展“广东侨界人文社区”验收工作。东区党工委委员陈远旋及区统侨办、齐富湾社区、起湾社区相关负责人陪同验收。验收工作顺利通过,并获得充分肯定。
  验收组先后实地考察了齐富湾社区和起湾社区的社区建设环境及社会服务设施,听取了区、社区创建广东侨界人文社区工作汇报。验收组对东区的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组长柯广宁调研员表示,衷心感谢东区对验收工作的高度重视。广东侨界人文社区建设是省侨联打造的侨界文化建设品,受到中国侨联的重视,旨在通过建设广东侨界人文社区作为基础工作的重要抓手,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始终围绕文化建设,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海内外同胞的文化自信。东区在广东侨界人文社区建设的探索和实践上,亮点多、思路新、成效好,希望东区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深化为侨服务内涵,以侨为桥,促进和谐社区建设。

  近年来,东区紧紧围绕“以人为本,环境舒适,配套完善,服务优良,文明和谐”的要求,以党建和文化为引领,从完善社区侨界公共服务设施,改善环境,健全服务体系,丰富侨界文化生活,创新管理机制,保护华侨文化资源,提高侨界群众对社区建设的满意度等方面入手,积极推进侨界人文社区创建。2013年,花苑社区被评为首批“广东侨界人文社区”;2014年,东裕社区成功创建成为“广东侨界人文社区”;2016年,东裕社区被评为全市唯一一个“全国社区侨务工作示范点”。通过充分发挥侨务工作示范点和广东侨界人文社区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动更多有着丰富侨资源和人文历史底蕴的社区参与创建工作,推动了东区侨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IMG_9886_副本.jpg


IMG_9919_副本.jpg


上一条记录:省、市侨联领导莅临良都社区沙涌村验收 广下一条记录:省市侨联领导莅临三社社区验收广东侨界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