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最美的乡愁在回家的路上——北美和非洲侨领来访市侨联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30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近日,市侨联热情接待回乡的市侨联顾问、全美俊英工商总会元老团主席阮展鹏,刚果中华总商会会长张琪,美国中山德善堂候任2024-2025年主席陈展明等侨领乡亲,对他们回到侨胞之家探亲访友表示热烈欢迎,并认真听取他们对做好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意见建议。


拉拉家常、聊聊往事,谈谈近况、说说未来。时隔几年,回到魂牵梦绕的祖国家乡,乡亲们无比兴奋,分别介绍了海外侨情和近年所在侨团的会务发展情况,分享回乡所见所闻,共话桑麻。


640.png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志巍接待侨领乡亲


“参与在三藩市升起第一面五星红旗的活动、组织支持家乡建设的募捐、牵头倡议举办中山各中学同学恳亲大会......”。一桩桩、一件件,老侨领阮展鹏主席如数家珍,动情地表示,自18岁离开家乡外出谋生至今已经60多年,不管身在何处,对祖国和家乡的思念从未间断,眼见祖国和家乡的发展倍感自豪和鼓舞。作为炎黄子孙,将不遗余力地团结侨胞乡亲坚定支持祖国统一。


张琪会长介绍了非洲侨情和刚果中华中总商会的会务发展。他表示,在海外发展个人事业的基础上,始终不忘家国情怀,为加强大湾区与非洲地区的经贸交往作出了不懈努力。


陈展明主席与大家分享了近日中美元首会晤期间的盛况,并表示,此次会晤在海外侨胞中引起热烈反响,感到非常自豪,对未来中美关系充满期待。


市侨联负责人对各位侨领在团结服务当地华侨华人、关心支持祖(籍)国和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外民间友好交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表示充分肯定,期望他们一如既往发挥自身优势,广泛联系海外各界人士,多做祖(籍)国与海外的牵线搭桥沟通交流之事,为促进中外民间交流融通多做贡献。


上一条记录:习近平离京赴美国举行中美元首会晤 同时出下一条记录:华侨华人助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大会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