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全美俊英工商会代表团回家了!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5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10月17-21日,全美俊英工商会代表团120多人到中山开展考察交流和恳亲联谊活动,感受金秋时节家乡景色,深入了解中山最新的发展情况,共同探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为“侨助中山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美新,市政协副主席林少棠等出席有关活动。

共叙桑梓,共话发展新机遇


在10月17日举行的中山市欢迎宴会上,刘美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全美俊英工商会一直以来对家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今年以来我市开展“以侨引商”“以侨促贸”工作的成效,希望广大华商侨领发挥融通中外、资源多、渠道广的优势,以“侨”架“桥”,为中山对接更多人才、资金、技术和项目,携手广大侨胞回乡共享新机遇,成为中山高质量发展的合伙人。市投资促进局在会上作题为“投资中山 共赢未来”中山营商环境专题推介,围绕中山区位优势、产业发展情况、投资政策优惠以及挂榜招商重点项目等,向侨胞们介绍了中山发展的新机遇,诚邀侨商侨企投资中山,共享发展。


640.png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美新致辞

恳亲联谊,共话传承


10月18日晚,全美俊英工商会第二十届恳亲代表大会在中山京华世纪酒店举行,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丰,市政协副主席林少棠出席活动。李丰在致辞中表示,全美俊英工商会发挥“中美民间外交”桥梁纽带作用,在团结联系旅美侨胞,维护侨胞权益,支持家乡建设上作出了积极贡献,期望广大侨胞侨商各尽其能、各展所长,充分发挥侨的资源优势,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贡献力量。


640.jpg


全美俊英工商会总理郑佩恒在致辞中表示,中山近年来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希望通过此次回乡考察交流,让会员乡亲亲身感受中山的发展变化,探寻合作机遇,并将继续团结全体会员,秉承办会宗旨,维护海外侨胞权益,关心支持祖(籍)国和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中美友好合作交流。


深入考察交流,同心共促家乡高质量发展


10月19-21日,为进一步凝聚侨智侨力助力“百千万工程”,市侨务局、市侨联组织全美俊英工商会代表团开展走进中山行活动,感受中山城市建设和秀美乡村风貌,听取侨胞们对乡村振兴的建议。

在中山市博物馆、中山华侨历史博物馆,代表团深入了解中山侨文化建设情况,看到了全美俊英工商会为筹建华侨历史博物馆捐赠的多件文物,表示将继续支持中山华侨历史文物征集工作,传承和弘扬中山华侨精神。

乡亲们先后前往孙文公园,南朗左步村,咀香园饼文化博物馆,南区街道曹边村,三乡中山温泉宾馆,沙溪镇虎逊小学、圣狮村,大涌镇红博城,横栏西江花木生态景观廊道以及古镇星光联盟全球品牌灯饰中心等开展考察交流,各镇街相关负责人与代表团进行面对面交流,介绍镇街特色产业发展情况,诚邀各位乡亲多回家乡走走,品家乡美食,共谋家乡发展。


640.jpg


参观孙文纪念公园


640 (1).jpg


参观曹边村


640 (2).jpg


参观咀香园饼文化博览馆


640 (3).jpg


参观中山市博物馆


640 (4).jpg


参观大涌红博城


640 (5).jpg


参观沙溪镇虎逊小学


640 (6).jpg


参观古镇星光联盟全球品牌灯饰中心


640 (7).jpg


到访沙溪镇政府


640 (8).jpg


参观珠海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展示厅


640 (9).jpg


参观中山温泉宾馆


640 (10).jpg


参观左步人文历史展馆


此次代表团中有不少“侨二代”“侨三代”,有些是第一次随家人来到中山。经过三天的考察交流,他们纷纷表示对中山的发展机遇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也将向更多人宣传推介中山。许多乡亲因疫情阔别家乡几年,表示这次回来感觉乡情更浓,城市更有活力,为中山的新发展感到高兴,往后会带家人常回来看看,寻求发展机遇。


全美俊英工商会代表团一行还前往珠海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展厅参观考察,与当地侨务部门进行深入交流,了解粤澳合作新机遇。


据了解,全美俊英工商会是广东香山县(含今中山、珠海)、东莞、增城、博罗四县旅居美国从事农业工商业者为求生存、保发展自愿联合起来的群众团体,至今已有过百年历史。该会在加州地区下设四个分会,分别是旧金山的俊英工商总会、罗省俊英工商分会、斐士那俊英工商分会、乐居镇俊英工商分会。俊英工商会自成立以来,以团结乡亲、凝聚乡谊、共同为侨胞谋求应有权益为宗旨,支持祖国和家乡的各项建设事业。

上一条记录:智利智京中华会馆举办会馆成立130周年暨下一条记录:侨胞之家、乡亲满座 ,桂山岐水、根绕情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