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蒙特利尔唐人街孙中山先生铜像“换新颜”!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8日  来源:加拿大共生国际传媒

孙中山先生铜像是蒙特利尔唐人街最经典的地标之一,路过此处的旅客都会流连驻足,拍照留念。各个国家的华人华侨来到此处,更是少不了缅怀追慕伟人孙中山先生的革命历程。近日,蒙特利尔中山公园基金会、加拿大魁北克省中山同乡会共同发起清洁维护蒙城唐人街中山公园孙中山先生铜像活动。


01_调整大小.jpg


中山市政府顾问、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孙靖夷,加拿大蒙特利尔华商会、蒙特利尔中山公园基金会主席张仕根,中山市侨联顾问、加拿大魁北克省中山同乡会会长黄善康等一众海外侨胞认真擦洗清洁孙中山先生铜像,小心维护铜像及铜像碑文的每一行文字。

张仕根表示,孙中山先生铜像是唐人街地标之一,我们在蒙特利尔的每一位华人华侨都有义务维护和保护好铜像,加深华人华侨对孙中山先生不朽功勋的认识。

黄善康介绍到,2013年9月11日,在广东省中山市的大力支持下,蒙特利尔总领馆和蒙特利尔华商会的帮助下,加拿大魁北克省中山同乡会经过几番努力,才得以将孙中山先生的铜像放置在蒙特利尔唐人街中山公园,让当地的华侨华人、市民和游客瞻仰孙中山先生。


02_调整大小.jpg

上一条记录:【侨为群众办实事】请放心,你的家人就是我下一条记录:中山积善堂举行2021年度奖学金颁发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