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侨联简介 >> 正文  


三乡镇侨联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 作者:中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来源:中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三乡镇90%以上的户籍人口是侨属。全镇有海外华侨华人约5万人,广泛分布在美国、加拿大、法国、澳洲、哥斯达黎加、日本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海外侨胞近2万人,香港同胞近2万人,澳门同胞近1万人,台湾同胞近600人,归侨60多人。1946年,三乡华侨曾在广州成立三乡侨委会。建国后坚持开展侨联工作。1956年,三乡镇成立第一届侨联会以来,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侨联的大力支持下,在历届镇侨联领导班子的努力下,三乡镇侨联坚持为侨服务,为经济社会建设服务的宗旨,不断拓宽和完善服务架构。各村(社区)侨联会积极创建“五有”侨联(有组织、有队伍、有经费、有阵地、有活动),工作成绩受到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和侨属的肯定,多次受到市侨联的表彰。曾被评为广东省侨联系统先进集体称号,原镇侨联主席容浩良曾获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称号。


办公地址:中山市三乡镇景观大道1号镇政府大楼308室

电   话:86381216

传   真:86681622


上一条记录:南朗镇侨联下一条记录:坦洲镇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