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要闻 >> 正文  


今天的人民日报,肯定了中山这场侨青大赛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5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12月3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刊发了题为《“侨”通世界 “青”创未来》文章。文中提到“逾3200人次报名参加中山市第三届国际侨界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覆盖面、影响力皆创新高……”。这是继2021年首届中山市国际侨界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受到人民日报海外版、新华社、中新社、光明日报、中国日报、环球时报等聚焦,转发大赛新闻信息后,再次登上人民日报版面,引起中央权威媒体关注。全文如下:


“如何参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侨界青年所具备的独特优势”“激发侨青的创新创业活力”……日前,在“创业中华——2023侨界精英创新创业(中国·杭州)大会暨侨界青年发展大会”上,海内外侨界青年相聚一堂,深入交流、碰撞思想。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努力。”长期以来,一代又一代海外侨胞,热情支持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为中华民族发展壮大、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增进中国人民同各国人民的友好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如今,侨界青年正接过前辈的接力棒,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


新时代新征程,侨界青年建功立业、报效祖国的舞台更大、机会更多、条件更好。今年,中国(浙江)世界华侨华人新生代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上,数字经济、生命健康、人工智能等领域高含金量项目频出;2023华侨华人粤港澳大湾区大会“侨青发展”平行分会上,百余侨界青年代表共话大湾区机遇与侨青发展;逾3200人次报名参加中山市第三届国际侨界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覆盖面、影响力皆创新高……侨界青年敢于面对问题与挑战,努力将创新活力和创业热情融入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业中。


“侨”通世界,“青”创未来。相信侨界青年发扬优良传统、发挥独特优势,将个人事业发展同祖国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定能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孙天霖)


640.jpg


中山市国际侨界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自2021年首办,三年来,中山市侨联坚持举办国际侨界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累计吸引超千个项目、过万人次报名,吸引投资超2.5亿元,其参赛规模和覆盖面在全省各类赛事中名列前茅,赛事所产生的“侨创中山”品牌效益也逐渐明显。


特别是刚刚于11月15日圆满收官的第三届大赛,吸引了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477个项目、超3200人次报名参赛,其中超过7成为制造业和实体经济领域,不乏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型材料等前沿科技参赛项目,其覆盖面、影响力、科创含量是历届之最,创下历史新高,由此得了各大媒体的关注报道。


上一条记录:全国内河加快构建电子航道图一体化下一条记录:粤港澳推动统一身份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