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阜沙镇侨联动态 >> 正文  


阜沙镇侨联组织留学生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公益直播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为深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大学生群体创业就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阜沙镇侨联联合镇妇联,组织海外留学生及本地大学生、优瑞尔制衣·妇女微家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公益直播活动。


图片 1_调整大小.png


7月16日晚,阜沙镇助力乡村振兴公益直播活动在镇党群服务中心成功举办,大学生们多件原创商品在抖音直播平台与网友见面。优质的产品、优惠的价格也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关注,粉丝福利等互动惊喜活动更是将直播氛围推向高潮。根据直播平台反馈的数据显示,当晚5.5个小时的直播活动,直播成果大幅超过同级别其他主播,为本次携手“优瑞尔制衣·妇女微家”搭建大学生就业创业平台,为新兴创业领域勇于实践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划上圆满的句号。 

整场直播活动的运营团队由来自中山市留学生和阜沙镇本地大学生组成。他们从零开始学习直播带货流程,到最后熟练掌握直播中控、运营、数据分析等各个环节。他们克服了最初的胆怯,勇于表现自我,站上直播的舞台,在收获到知识的同时,也收获到了友谊。


图片 14_调整大小.png


就读于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的中山留学生冯梓盈说:“如果没有经历这次充实而有意义的活动,我也不知道直播原来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此前我一直以为直播只是主播站上台宣传一下商品而已,但没有想到的是,原来需要大量的繁琐而缜密细致的准备,更需要整个团队的默契以及配合。很感谢本次活动让我能够在这次直播中学习到如何操作直播中控以及如何运营,同时也让我锻炼到自己的胆量。”


图片 7_调整大小.png


活动虽已结束,但影响却是深远的。本次公益直播活动不仅宣传了阜沙镇的企业,也为阜沙镇本地大学生创业就业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助力阜沙镇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向前。


上一条记录:尽锐出战!侨界力量上下联动筑牢抗疫防线下一条记录:“疫”路有侨,又一批捐赠物资送到镇街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