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圃镇侨联动态 >> 正文  


【侨为群众办实事】黄圃镇举办港澳同胞优惠政策服务推介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4日  来源:黄圃镇统战办

为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7月27日下午,黄圃镇内地港澳人士服务中心举办了“港澳同胞政策咨询服务活动”,为20名在内地居住的港澳同胞精准推介多项优惠政策。

微信图片_20210804103801_调整大小.png

活动中,市税务局黄圃分局针对港澳同胞在内地购买社保、医保过程中的常见问题进行现场解答,详细解读了关于购买方式、办理手续、理赔程序等方面的政策。其后,针对最近备受关注的“港澳同胞如何在粤港澳大湾区就业创业和实现技能提升”的相关政策,镇人社分局通过图文结合的方式进行了详尽介绍。详细解读了办理条件、申报额度、补贴项目、适用范围等重点政策内容,让港澳同胞更直观形象地理解申办要点。

微信图片_20210804103806_调整大小.png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香港工联会中山咨询服务中心的代表出席,并介绍了香港消费券计划及粤港两地最新的便民利民政策,现场受理香港同胞申办5000元消费券。活动还安排了互动环节,为港澳同胞进行个性化问题的分析和解答。

微信图片_20210804103809_调整大小.png

本次活动还播放了黄圃镇石军村红色革命点党史学习教育视频及中山北部产业园(黄圃片区)项目招商视频,获得港澳同胞们的纷纷点赞。大家表示,本次活动切实解决了自己在工作、生活上遇到的问题,也增加了对家乡的归属感与自豪感。

上一条记录:尽锐出战!侨界力量上下联动筑牢抗疫防线下一条记录:走进红色基地!黄圃镇举办粤港澳青少年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