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小榄镇侨联动态 >> 正文  


香港“四会”联合到小榄开展青年创业考察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7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为响应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政策,更好地吸纳粤港澳青年人才、引进新技术、发展粤港澳大湾区,香港青年创新企业家协会、香港东区青年交流促进会、香港网商会、香港物联网等4个协会(以下简称“四会”)20多名香港青年企业家于7月25日联合到小榄开展青年创业考察,并在小榄镇金融中心会议室与小榄镇相关部门、单位举行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业座谈会。小榄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张均标及小榄镇人社分局、统侨办、组织人事办、经济和科技信息局、团委、税务分局、城镇建设发展总公司等单位领导和代表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副本1.jpg 

 

  此次活动,香港青年企业家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小榄镇金融中心及周边情况,并在金融中心与小榄镇相关代表召开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小榄社会经济情况介绍专题片;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张均标、小榄镇城镇建设发展总公司总经理何志明分别介绍了小榄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小榄镇城建总公司业务概况;相关部门分别就港澳青年到内地创业就业政策进行详细讲解。香港企业家围绕营商环境、创业政策、行业发展、人才招聘、税费情况等关注问题与与会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这次考察活动,香港青年企业家对小榄经济发展情况、创业环境、鼓励政策等有了更进一步的认知,对到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更加充满了信心,并表示愿意积极鼓励和带动“四会”的香港青年企业家走进大湾区,了解国家发展,寻求发展机遇,带动更多香港青年企业家积极融入大湾区建设。

 

副本2.jpg


 


上一条记录:台北市中山同乡会近40人莅临小榄镇考察交下一条记录:小榄镇举行粤港澳三地青年音乐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