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石岐区侨联动态 >> 正文  


【镇街侨联风采】石岐:搭建服务平台 凝心聚力为侨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2021年,石岐街道侨联积极搭建为侨服务平台,以归侨侨眷、港澳台同胞及海外侨胞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基层侨联“五有”阵地的建设,创建星级“侨胞之家”,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凝心聚力为侨界群众办实事。


一、搭好服务平台,做好星级“侨胞之家”的创建工作


今年在“广东省侨界人文社区”,人文资源、侨务资源较丰富的民生社区建成石岐街道首个星级“侨胞之家”,为广大归侨侨眷、侨胞提供更舒适的服务平台,充分展现了基层侨联阵地的新活力、新风貌、新气象。目前石岐街道在归侨侨眷和华侨华人聚集度较高的社区建设“侨胞之家”共3个,星级“侨胞之家”1个。另外东港湾、东明社区港澳同胞服务中心的建成,为更多港澳同胞提供更好的服务平台,设置对应的服务窗口,专人专项服务港澳乡亲。

640.png


二、加强沟通协调,做好与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和港澳社团的联络工作


一方面利用网络通讯和视频连线的方式加强与港澳同胞、海外侨胞的联系交流,构建网络服务平台,突破疫情阻隔,实现零距离互动,及时掌握和回应侨胞诉求。


另一方面,开展凝乡情主题活动以增进感情,组织澳门乡亲回乡召开座谈会,向乡亲们介绍了石岐建设的发展蓝图。



三、聚焦为侨服务,凝心聚力为侨办实事


一方面积极为广大侨胞排忧解难,解决错综复杂的侨房诉求。今年以来,共收到关于侨房诉求共8宗,街道侨联积极作为,查找相关资料,协调多部门解决相关诉求问题,来访回结率达100%,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回复,得到侨胞的好评。


另一方面,做好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工作,侨联干部积极配合市有关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工作部署,做好辖区内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留学生有关疫苗接种的咨询、登记预约、接种安排等各项服务工作,目前已接种疫苗的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达600多人次。



四、献爱心暖侨心,体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


石岐街道侨联通过开展茶话会、健康讲座、联谊活动等多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归侨侨眷提供畅聚情谊平台,增进归侨侨眷的归属感;春节、中秋节前对街道17户困难归侨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传递市侨联、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归侨侨眷的厚爱和关心。

640 (1).png



上一条记录:空置侨房的杂草被一扫而空,居民都说好!下一条记录:石岐街道举办港澳乡亲“云见面”视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