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山市海外归国人员创业协会 >> 正文  


智囊团播撒“金点子”,市海创会二届三次理事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全体大合照_调整大小.jpg


4月11日,中山市海外归国人员创业协会二届三次理事会议在西区嘉华互联网中心顺利举行。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锦源出席会议。


郑锦源_调整大小.png


郑锦源表示,市侨联非常关注市海创会的发展,希望海创会发挥创会的精神,积极探索、拓展和创新会员活动,与创业平台积极合作,推动会员创业发展,真正实践“创新创业创未来”。


李嘉声_调整大小.jpg


会长李嘉声表示,由于我们日常的思维比较固化,所以在下一阶段工作计划中可以适当增加类似于“辩论会”的活动形式,打破年龄壁垒,在“玩”和“学习”中激发协会的新活力。


会议现场_调整大小.jpg


韦智文_调整大小.jpg

会上,第一季度轮值会长、副会长韦智文汇报总结第一季度工作


市海创会作为联系中山市海外归国人员的纽带,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鼓励和组织会员到异地参观考察,为开拓市场、结识友谊创造机会。2021年第一季度先后开展了多次对拟入会会员所属企业的走访活动,具体了解会员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果、遇到的问题及应对之策,分析探讨企业进一步创新发展方式,提升核心竞争力。


在志愿服务方面,2021年第一季度内,市海创会属下的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多次关爱行动。


在扶贫助困方面,积极向“慈善万人行”捐款;侨菁·嘉声助学基金为多名贫困学子设置奖学金;向帮扶的困难户发放慰问金和物资;会长李嘉声私人认领58个微心愿,受惠人次92人。


在信息宣传方面,市海创会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载体,宣传海创动态,扩大海创影响,并加强了海创与会员企业的沟通和互动。


第二季度轮值会长、常务副会长马永隆布置第二季度工作。下一阶段将继续积极参与支持市内重点工作的开展,增强组织活力与凝聚力。完善信息平台,拓宽协会内外交流渠道。健全完善轮值会长、理事制度,成立会内行业委员会。加强引导海创会员关心社会、回馈社会。


轮值会长、理事发表意见建议_调整大小.jpg


邓丽珍、邱文龙、李颖婷、邵倩雯、黄华蕊、苏敏瑜积极建言献策,就“高效化、创新化、务实化”海创会现有的协会活动和宣传窗口提出建议和思路。


胡毅_调整大小.jpg


胡毅表示,市海创会是个具有自身优势的协会,在未来的工作中,应善于挖掘协会的优点,制定适合本协会的具有传承性、品牌式的活动。


邓丽珍_调整大小.jpg

邓丽珍汇报会费收缴情况及海创暖流款项收支情况


邱文龙_调整大小.jpg

邱文龙介绍广东省新侨组织羽毛球公开邀请赛相关事项


陈越安_调整大小.jpg

陈越安向大家介绍“以商养会”


轮值会长理事交接图_调整大小.jpg

进行一、二季度轮值会长、理事交接仪式


常务副会长林雨冬、马永隆、邓丽珍、邱文龙,副会长兼秘书长李颖婷,副会长韦智文、陈思、陈越安、马浚宏、萧雅汶、邵倩雯、林楚东,监事胡毅,副秘书长兼法律顾问黄俊鹄,副秘书长黄华蕊、苏敏瑜、李祖怡,常务理事黄智远、吴慕贞、王尹,理事陈筱蕾、李键韵、梁婧怡,秘书处主任陈志威、干事吴影柔参加本次会议。

上一条记录:新能源汽车研习 | 海创会走进广汽埃安智下一条记录:我要对您说,侨界青年向祖国深情表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