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山市华侨历史学会动态 >> 正文  


侨乡文化进校园,他们畅谈家风家教家训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0日  来源:西区发布

为深入推进家风家教建设工作,4月15日,由中山市华侨历史学会、中山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西区文联、西区广丰小学承办的“侨乡文化—家风家教家训与学生品德养成教育”座谈会在西区广丰小学举行。中山市华侨历史学会会长、广东开放大学教授徐文泽,中山市华侨历史学会副会长曾欢玲、寇海洋,西区广丰小学校长苏文森等出席会议。中山市华侨历史学会部分理事成员以及西区广丰小学教师代表、家委代表参加座谈。


640.jpg


座谈会开始前,与会人员参观了西区广丰小学,实地感受校园浓厚的家风家教氛围。


640 (1).jpg


640 (2).jpg


座谈会上,徐文泽深入浅出地从侨乡文化的角度阐述了好家训与道德建设的内在联系,让与会人员认识到良好的家风、家训和家教对形成良好社会风气的重要意义。


640 (3).jpg


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围绕弘扬好家风、传播正能量畅谈心得体会、分享家教经验。一个个鲜活的家庭事迹和美德故事让在场的人受益匪浅。


微信截图_20230421171744.png


家风家训是我国传统文化和传统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代又一代人健康成长的重要保障。将家风家训中的精华融入新的道德建设,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补充。


苏文森表示,近年来西区广丰小学坚持以“奠基学生幸福人生”为理念,走好“家校社共育”的德育工作之路,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学校先后获评广东省文明校园先进学校、广东省德育实验学校、广东省家校社共育特色学校、广东省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等。


640 (5).jpg


640 (6).jpg


座谈会现场还进行赠书仪式,与会嘉宾将书籍和书法作品赠予西区广丰小学。


640 (7).jpg

嘉宾甄池安向广丰小学赠予个人著作《岁月百味》


640 (8).jpg

640 (9).jpg

嘉宾蔡美娟向广丰小学赠予个人著作《灯火传书》及书法作品


640 (10).jpg

中山市华侨历史学会副会长寇海洋向广丰小学赠送《华夏 中山侨·世界桥》专刊


640 (11).jpg

嘉宾李锡亮向广丰小学赠予书法作品


640 (12).jpg

主办方向赠书嘉宾颁发感谢状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文明是社会文明高塔的“累土”,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家风好,社会风气才有好的基础。接下来,西区街道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持续开展一系列弘扬家风家教主题活动,通过塑造家庭文明新风、涵养党风政风、培育民风社风,推动树立新时代文明新风。


上一条记录:这支新队伍启航了!助力“文化兴城”,书写下一条记录:最后一条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