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山市华侨历史学会动态 >> 正文  


澳洲夫妇向中山市华侨历史学会捐赠华侨移民资料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3日 作者:中山市华侨历史学会 来源:中山市华侨历史学会

  近日,澳洲中山籍华侨WILLIAM LAM夫妇来到中山市侨联,向中山市华侨历史学会捐赠华侨移民资料。

  这批资料包括民国时期中山人移民到澳洲的入关登记证及老照片等。市侨联副主席、市华侨历史学会会长接受了捐赠,并感谢林先生夫妇长期以来为中山华侨文化建设事业作出的贡献。

  据林先生介绍,他的父亲也是民国时期从中山移民澳洲的华侨,由于年代久远,有关林先生父亲当年来澳的档案资料已很难查证。身为中山华侨,当得知中山市华侨历史学会近年致力于挖掘、保护华侨历史资料的消息后,感到很高兴。因此,去年一年WILLIAN LAM夫妇不断走访当地华侨组织、图书馆等,收集到一批中山人早期移民澳洲的资料。他觉得将这些资料送回华侨祖籍地进行研究讨论是非常有意义的事,还可让更多的人了解华侨的历史。


71354916468344a447968dcf7feab546(1)_副本.jpg



上一条记录: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历史学家到中山考察华侨下一条记录:中山归侨故事系列丛书第二集《风雨同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