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山市华侨历史学会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历史学家到中山考察华侨历史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1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12月13日至15日,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历史学家迈克尔•威廉姆斯教授、考古学家丹尼斯•拜伦教授2人到我市考察侨史及华侨文物,探讨与中山侨史研究机构合作“澳大利亚中国遗产走廊”项目。
  中山市华侨历史学会副会长陈迪秋陪同两教授走访了石歧太平堂、孙文西路步行街、香山商业文化博物馆、秀山萧广昆亭、岐江公园粤中造船厂旧址、东区三溪村、库充村,沙溪圣狮村和申明亭村、曹边村等多处华侨历史文物点,采访了从澳洲回乡的华侨李中屏先生。

  在中山调研期间,两教授还与华侨历史学会和博物馆相关负责人,就合作项目的可行性进行了探讨。迈克尔•威廉姆斯教授指出,中国已成为澳大利亚第一大贸易伙伴,双方的交流应从经贸领域扩展到人文领域,“澳大利亚中国遗产走廊”是一座双向互动的文化遗产交流平台,以华侨古建筑、古文物为研究交流对象,目的在于增进两国人民对澳大利亚中山华侨的了解。该项目计划于明年10月启动,有望受到澳大利亚联邦政府资助。
  迈克尔教授曾多次到中山考察华侨历史,与中山华侨历史学会有近20年的交往。考古学家丹尼斯在此次考察中,对中山华侨古建筑赞不绝口,对中山华侨历史学会近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们期待今后该项目被列为澳大利亚国家级科研项目,从而更好促进中山与澳大利亚间华侨文化的交流。


1.png

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历史学家与中山华侨历史学会人员进行工作交流后合影。


2.png

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历史学家在申明亭杨氏宗祠参观。

上一条记录:《中山华侨与抗日战争》展览开幕式下一条记录: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历史学家到中山考察华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