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山市华侨历史学会动态 >> 正文  


市侨史学会召开第六届三次理事会议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0日 作者:中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来源:中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4月13日下午,中山市华侨历史学会第六届三次理事会在市侨联会议室召开。副会长陈迪秋主持会议,并汇报市华侨史学会2013年工作情况,介绍了2014年主要工作安排。会议审议通过了增选常务理事、增聘名誉会长的建议。

  2013年,市侨史学会在市侨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位理事的大力支持下,努力发挥我市社会科学团体的职能作用,广泛团结海内外华侨、华人历史研究工作者和社会人士,对新时期侨情变化,有针对性地研讨,开创发展新的研究领域,为学会未来几年开展华侨历史研究以及侨联理论工作研究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基本格调。一是起草了“归侨故事集”计划方案,拟出未来三年纲领性意见;二是完善换届后续工作,做好学会换证、年审等日常工作及相关资料整辑;三是参与出外征集华侨文物,推进我市华侨历史博物馆建设,其中杨彪会长杨彪带领市华侨文物征集组,前往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新加坡征集到华侨实物资料300多件(套),常务理事李海龙随市华侨文物征集组,前往日本东京、横浜、名古屋、神户、大阪等地,征集华侨历史文物资料200多件(套);四是对《中山侨史》进行改版;五是参与“广东侨界人文社区”建设,筹划举办了“赤子丹心铸丰碑——归侨陈庆发个人珍藏老照片展”。去年,市侨史学会成功申报副会长申群喜、徐文泽为我市“社科专家”、“社科普及专家”,秘书长张海军个人被市社科联表彰为“社科工作先进分子”。2014年,市侨史学会主要完成上年度有关报告、总结工作和本年度有关年审工作,还将编辑出版“归侨故事集”首集《赤子红心》,参与市侨联第三届侨界群众文化节活动,举办图书发行赠送仪式及阅读沙龙活动等。

会议还就市侨史学会如何在发挥侨界力量参与社会治理等专项活动中发挥应有作用,展开了讨论。

 

 

 

上一条记录:澳洲中山乡亲林威廉及夫人到访市华侨历史学下一条记录:感悟中山归侨炽热的爱国情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