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山市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动态 >> 正文  


中山市侨联法顾委工作得到省侨联充分肯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1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11月17-18日,广东省侨联在广州珠江宾馆举办省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成立15周年纪念交流会暨维护侨益学习活动。广东省侨联主席黎静、中国侨联法顾委副主任姜凤岩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广东省侨联副主席谢惠蓉主持。


eb7d9134a6c906c281e4955e177324e_调整大小.jpg


e8557fc822320c244b0ebed9b1b7136_调整大小.jpg

黎静充分肯定广东省侨联法顾委成立15年来取得的成绩,指出法顾委成立15年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积极打造“侨爱南粤•法治沙龙”品牌,推动建立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机制,工作成效显著,赢得了海内外侨胞的广泛赞誉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受到了中国侨联的表扬。

姜凤岩对广东省侨联法顾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希望法顾委协助省侨联积极做好涉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试点工作,积极探索建立为海外侨胞维权的新机制,不断积累维权工作新经验,不断增进侨界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扩大维权工作的参与面和覆盖面。同时,他希望法顾委以十五周年纪念活动为契机,再接再厉,为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实现国家二〇三五远景目标贡献力量。

省侨联法顾委主任曾添贵全面总结了法顾委15年来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认真分析了法顾委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作出了全面安排。

中山市侨联法顾委的工作得到省侨联的充分肯定。中山市侨联四级调研员、市侨联法顾委主任郑雪英被新增聘为广东省侨联法顾委委员,并代表中山市侨联法顾委在纪念交流会上发言。郑雪英从强化队伍建设、维护侨胞权益、推进建章立制三方面总结中山市侨联法顾委工作情况。


f5dc7acea7c49708956098dc8b8c065_调整大小.jpg

黎静向新增聘的42位省侨联法顾委委员颁发聘书


94e389dbeb9bc6fe052766b727f5af2_调整大小.jpg

郑雪英代表中山市侨联法顾委发言


在强化队伍建设方面: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增强法顾委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多元化建设队伍,扩大法顾委工作的影响力和凝聚力;积极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提升参政议政的能见度和发声量。在维护侨胞权益方面:实现资源共享,强化协调联动;建设新侨服务中心,创新服务平台,维护侨益的手段更加多样;开展普法宣传,注重送法惠民,法顾委的服务更加到位。在推进建章立制方面:建立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机制;推进法顾委成员交流制度化、常态化;坚持法顾委成员轮值接访,实现处理侨界群众来信来访双轨运行机制。

2011-2020年共接访360件817人次,重点解决了一批房屋买卖纠纷、物业处置、拆迁赔偿、户口、入学、寻亲等问题,主动帮助来访群众解决困难,有效拓宽了侨界群众与政府的反映渠道,化解了群众邻里之间的矛盾。九年来,收到的感谢信、锦旗10多面(件)。


0b6d2962d5b7620b2de31950bf75a25_调整大小.jpg

维护权益学习活动现场


在维护侨益学习活动上,省委政法委一级巡视员、省法学会副会长、新增聘的省侨联法顾委委员邓远强,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省侨联法顾委副秘书长杨恒勤,省侨联法顾委副主任、省侨联原副主席区德强分别作了题为《民法典与侨益维护》、《涉侨纠纷多元化解》、《法顾委的职能定位与工作要求》等专题讲座。

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汤泗昌、致公党广东省委副主委李秉记等省直有关单位领导,侨联系统法顾委委员、侨联干部等近80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记录:广东省侨联法顾委到中山调研下一条记录:满意率100%!市侨联法顾委怎么拿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