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山市侨界青年联合会动态 >> 正文  


五四侨青展活力,探访印侨显爱心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0日 作者:中山市侨界青年联合会 来源:中山市侨界青年联合会

  5月4日青年节,由中山市侨联秘书长邓洁恒带队的中山侨界志愿者服务队一行探访慰问了因病入住ICU病房的印尼归侨林群燕和生活困难的印尼归侨林豪生,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表达年轻一代侨界青年对老归侨的关爱。服务队队员蔡景俊、陈仲文、林树煌、张翠梅等参加了慰问活动。

  下午4点30分,在博爱医院ICU病房,林群燕躺在病床上,插着呼吸机等仪器,林群燕女儿和侨界志愿服务队队员透过玻璃同她打招呼,大家竖起拇指和加油的手势给予她鼓励,林群燕通过镜子的反像知道大家到来,不断眨眼、点头,以示收到大家的祝福。今年65岁的林群燕3岁半就从印尼回到了中国,辗转武汉、广州后最后在中山定居,去年11月发现了心脏二尖三尖瓣重度闭合不全,上个月入院治疗,住院期间,在4月5日在医院摔倒导致右手肘粉碎性骨折,治疗过程中带来了一系列的并发症,出现了蛛网膜下腔出血,在腰椎穿刺术中并发脑梗塞等症状。林群燕女儿说,妈妈性格开朗、爱热闹,喜欢结交朋友,在她小时候,妈妈经常参加市侨联组织的归侨活动,妈妈退休后也经常参加归侨联欢活动,她说,感谢中山侨界志愿者服务队来看望妈妈,妈妈看到大家后很开心,这些鼓励一定能激励着妈妈坚强地活下去,战胜病魔。

  另外,侨界志愿者服务队慰问了生活困难的印尼归侨林豪生,详细了解他在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身体状况。老归侨林豪生今年57岁,早在1960年,家人就把只有8个月大的他从印尼带回国,后生活在中山。1997年他从火炬区合成纤维厂下岗,患有长期哮喘病以及腰骨重创后遗症,现在在三乡做摩托车搭客,每个月只能赚1千多元,由于未到退休年龄,还需供每月1千元的社保,老伴退休后领取600元一月的社区退休金,两夫妻过着拮据的生活。中山侨界志愿服务队一行鼓励他增强信心,尽力帮助他寻求当地政府帮扶,希望他能在政府的关爱与自身努力下,战胜困难,实现早日脱贫。

  据了解,中山侨界志愿服务队于2016年5月14日成立,是中山市侨界青年联合会的直属团体之一,在去年底,中山侨界青年募集了帮扶基金帮扶中山侨界弱小群众,这次慰问活动从中拨出部分慰问金对困难归侨进行慰问,今后中山侨界志愿服务队还将根据侨界困难群众不同情况对侨界弱势群体有针对性地实施帮扶。



图片m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70505100809_副本.jpg


图片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70505101227_副本.jpg


IMG_0844_副本.jpg



上一条记录:市侨青联企业交流走访活动走进大涌下一条记录:侨青龙狮会获市龙狮精英邀请赛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