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 市侨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2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8月11日下午,市侨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志巍,党组成员李青汶、周翊鹏,副主席杨彪以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全庆带队巡听旁听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815162353.jpg


  会上,刘志巍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持久战”的重要讲话,党组成员相互交流学习体会,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一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三不腐”重要讲话为指引,永葆风清气正的侨联机关政治生态。市侨联党组要带头抓落实,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带头常怀敬畏、严于律己,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和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坚持亲清政商关系,营造向上向善的侨界环境等方面带好头,尽好责,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二是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以落实88项整改措施,特别是8月要完成整改的22项措施清单为抓手,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进市侨联机关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进一步织密扎牢制度笼子,解决“不能腐”的制度保障。三是以纪律教育学习月为载体,通过认真组织,严密开展8场活动,以案促改、警钟长鸣,锤炼党性、启润心智、正心明德,补足精神之钙、筑牢廉洁之魂,夯实“不敢腐”的法纪基石。


  李全庆对学习会议的组织、学习的内容、取得的成效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三个方面的建议。

  一要聚焦关键少数,在示范引领上下功夫。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也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要途径,市侨联党组要把理论武装作为安身立命的根本,通过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聚焦学习内容,在学用转化上下功夫。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握学习的规律特点,探索创新学习方法,不断提高学习的针对性、时效性,推动学习入脑入心。

  三要聚焦制度落实,在常态长效上下功夫。既要强调自觉学,也要加强管理考核,把学习由“软任务”变成“硬约束”,党组要把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与业务工作同计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要加强学习组织管理,将学习任务落实到学习的各个流程、各个环节,做到主题到位、人员到位,确保学习取得良好成果。


  随后,市直机关工委巡听旁听组围绕“双联双助”工作、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等进行调研。


  会后,市侨联全体干部职工还观看了廉政教育片《侥幸之祸》《浊富之殇》。


上一条记录:【我们的侨代会】“数”说侨联这五年①党建下一条记录:习近平: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