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以学促干,市侨联再学习再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5月16日下午,市侨联组织全体机关干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市实施方案,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上,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彪、梁冬晓分别带头领学《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我市实施方案,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志巍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作了工作部署。


640 (4).jpg


会议强调,学习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全体侨联机关干部一是要用好“一个思想”,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改进工作。


二是要突出“一个主题”,围绕凝心聚力同圆共享中国梦主题,加强华侨、归侨、侨眷代表人士工作,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为侨服务。


三是要紧扣“六大职能”,联系工作实际,切实履行好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积极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基本职能。


四是要服务“一个大局”,以中山高质量发展大局,贯彻落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聚焦“一个大战略、两大攻坚战、一篇大文章、五项工程、一个坚强保证”,在侨界引资、海外引才、文化引领上三向发力。


五是要把握“一个落脚点”,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思想认识转化为工作成果,推动侨联“十件实事”、中国侨商投资(广东)大会、服务“文化兴城”三年行动计划、侨联“五有”机关队伍建设等工作取得实效,以中山侨联人抓落实的实干工作成绩清单,做好新时代“侨”文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记录:知网用网 这场培训班管用!下一条记录:传承“四最”按语 汲取奋进力量 市侨联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