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筑牢“廉”防“廉”控阵地 市侨联开展春节前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6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1月24日下午,市侨联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抓住春节重大时间节点,开展警示教育。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纪委《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观看了廉政教育片《政商之鉴》,引导党员干部带头抵制节日歪风,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自觉,筑牢“廉”防“廉”控阵地,为做好新时代“侨”文章、助力中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志巍和全体党员、干部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并结合4起反面典型案例,以案为鉴,教育党员干部感恩奋进,用实际行动交好时代答卷。他要求市侨联全体党员干部:


一是慎交友,交益友,保持良好政商、政企、政群关系。清醒认识“一条烟”“一张卡”往往是违纪到破法的肇始,“酒桌”“饭局”常常是围猎干部、权力寻租、营造圈子的“剧场”,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以修身、防微杜渐。


二是知荣辱,树新风,把好人生“总开关”。思想保持清醒,力避陷入“舒适区”,要克服精神懈怠、思想麻痹,坚守理想、坚定信仰、坚持信念。


三是扬风尚,强作风,让家庭成为守廉的坚强后盾。要算好人生账、家庭账,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各项要求,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侨联干部,过一个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虎年春节,以饱满“虎劲”谱写新一年“侨”文章。

上一条记录: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市侨联召开党史下一条记录:2022年市侨联第一堂主题党课,共悟“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