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党建带侨建!市侨联党支部到宥南村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1日  来源:宥南村党群服务中心

2021年2月8日下午,市侨联副主席杨彪、四级调研员刘允立、副秘书长陶杉等到神湾镇宥南村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并现场完成了签约仪式。神湾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杨志文出席了相关活动。


副本01.webp_调整大小.jpg


杨彪表示,神湾镇侨情有自身特色,镇党委政府主动作为,积极认领工作,开创性探索在小镇建设侨史馆,将为我市侨工作蹚出一条蹊径。市侨联将大力支持神湾开展相关工作,以党建结对等方式做实做优服务,希望神湾镇、宥南村全面系统谋划,结合乡村振兴等工作,将侨史照进现实,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副本02.webp_调整大小.jpg


据了解,宥南村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把党支部建在村民小组上,此次参与结对共建的古宥八组党支部成员主要是来自宥南村十二环自然村。


签约仪式后,一行人来到宥南村十二环自然村,深入调研美丽乡村,实地了解村情村况、历史沿革、自然地理、发展潜力等各方面情况,并走访了多家侨房侨建筑,细致考察了神湾侨史馆的初步选址、认真研究了建设方案。同时,市侨联还邀请了市博物馆的专业学者为神湾侨房保护活化工作出谋献智、具体指导。


副本0000.webp (1)_副本_调整大小.jpg


根据结对共建协议,市侨联党支部将与神湾镇宥南村古宥八组党支部开展为期2年的党组织结对共建。宥南村十分珍视此次结对共建机会,将立足本村侨情特色,加大侨务工作创新力度,不断提升归侨侨眷幸福感,深入挖掘宥南村侨文化资源,探索华侨建筑保育活化工作,讲好宥南村华侨故事,以侨文化为抓手凝聚侨心侨力,擦亮侨乡文化品牌。


上一条记录:又添生力军!中山市侨联基层组织建设走进企下一条记录:凝侨心聚侨力交答卷!市侨联召开十九届六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