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团社团简介 >> 正文  


香港中山社团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61.jpg

  香港是中山乡亲旅外居住最多的地区之一,长期以来,陆续成立了一批中山社团,并在联络乡谊,支持家乡建设等方面作出了积极的努力和卓著的贡献。为更好地发挥社团的群体作用,旅港乡亲多年来积极酝酿成立中山社团联合组织,在众多热心乡亲的积极努力下,于1996年10月8日在香港海港城大酒楼举行隆重的成立仪式。

  该会有自置会所,有充裕经费开展各项活动,发展会务。成立后积极开展各种活动,各位首长和会董以公而忘私的精神投身会务,使联合会真正成为香港乡亲与家乡联络的枢纽,为海外乡亲提供服务和帮助,为香港的繁荣和稳定,为家乡的兴旺发达而努力。在香港回归祖国时,组织千多人的迎回归晚会及大型的粤剧演出,以示庆祝,还组织了会董们到北京拜会国家领导人,得到热情的接待。参与过广东社团多次重大活动,为团结乡亲,维护香港的安定繁荣作出了贡献。联合会还承办了第二届中山同乡恳亲大会,会董们出钱出力,筹谋策划,为世界中山同乡恳亲大会的召开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创会主席苏计成,首席会长郑观聪,总监林中翘。

上一条记录:香港中山三乡镇同乡会下一条记录:香港中山石岐长洲同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