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团社团简介 >> 正文  


香港中山海州同乡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49.jpg

  成立于1987年,以敦睦乡谊,服务社会、造福桑梓、建设家乡为宗旨。

  该会成立初期,其间遇到不少困难,幸得会中热心的乡贤多方奔走,长期与旅港乡亲联络,更得乡间领导支持下,才得以成立雏形,同时在各方大力支持与慷慨解囊,本会已拥有自置会所。会所的购置是由该会永远名誉会长袁杰先生发起捐输,继而有袁永安及袁建章等各热心乡亲为善不甘后人的捐款而购置的。

  拥有自置会所以后,该会即展开了多项的社会工作,如每月定期召开例会,商讨会务,协助旅港乡亲解决事务困难,参与家乡各项建设,如捐建元君公园,使乡民有休憩之所,捐建海州戏院,使乡亲欣赏到文娱节目,每年三月组团回乡贺天后诞,使乡民参加每年一次的大型活动。最有义意者是最近筹建完工开幕的袁瀛杰医院,是由袁兆英先生以袁瀛杰的名誉捐出巨款,袁永安、袁建章先生及中山侨商会的大力资助。该医院是海洲最大型的建设,是近代不可多得的慈善贡献。

上一条记录:香港中山古镇镇同乡会下一条记录:香港中山濠头乡亲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