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团社团简介 >> 正文  


香港中山古镇镇同乡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48.jpg

  香港中山古镇镇同乡会于1998年9月19日在香港海洋皇宫大酒楼举行成立庆典。该会由古镇、曹步、海洲的旅港乡亲组织而成的,以“联络乡情,造福桑梓,服务社群,繁荣香港”为宗旨。

  中山古镇镇是由古镇、曹步、海洲组成的一个城镇,数年前已组织了一个香港海洲同乡会,继而古镇、曹步同乡会也成立了,后来一班乡亲为了加强乡情之联谊,将古镇、曹步同乡会统一组成了一个中山古镇镇同乡会。中山古镇镇同乡会经过短短三个月就组织、创办,并出版了会刊,在创会第二年已在香港深埗大埔道70A1/F D座购置会址,实有赖同仁的努力。该会的成立为香港爱国爱港社团注入了新生的力量,且对旅港的古镇乡亲之经济发展及家乡建设亦有重大的意义。

上一条记录:香港中山港口同乡会下一条记录:香港中山海州同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