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团社团简介 >> 正文  


香港中山东升同乡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47.jpg

  香港东升同乡会成立于1989年,在内外乡亲的支持拥护下,会务得到较快发展,在联络乡谊、造福桑梓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成为连接中港两地乡亲的桥梁和纽带。1992年10月18日,香港东升同乡会在东升镇举行同乡会大厦落成典礼,这是港澳中山社团在家乡设立的首个会址。

  多年来,同乡会为家乡的建设作出了不少的贡献。会长梁耀夫妇一马当先,他们看到家乡教育事业较为滞后,就毅然捐出45万元支持东角小学重建了教学楼、运动场,又捐资8万元增购了图书,捐资12万元设立了学校的教育基金会。一花引来万花香,在梁会长的带动下,会员们纷纷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副会长李显中捐资52万元赞助东升永胜小学建校,使东升的教育事业逐步得到了完善;该会还积极支持家乡的公益慈善事业,如东升敬老院的兴建、1994年东升镇遭到百年一遇的大水灾,同乡会的会员在经济上精神上都给予大力支持。

上一条记录:香港中山东区同乡会下一条记录:香港中山港口同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