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团社团简介 >> 正文  


夏威夷龙山中学同学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1983年年尾,50年代毕业的同学刘炯赞由香港到檀香山暂住,找到了彭鹤云、彭官染、郑嘉煜、彭爱文、杨思瑜、杨佩珍、杨锦云、方若芬、李孝文、刘文爱等同学叙会,发起了组织龙山中学同学会。经过几次筹备会议,于1984年2月正式成立。第一任会长彭鹤云,副会长李孝文,书记郑嘉煜。

  夏威夷龙山中学同学会成立的宗旨是加强校友之间的联系,互相关心,共同进步和支持家乡母校的建设。

  1984年3月,在香港的同学发起了捐助母校,设立校友奖学和奖教金,夏威夷的同学闻讯,积极响应这个善举,校友奖学基金名誉会长彭鹤云首先捐出美元1200元,跟着其他同学合捐美元1600元,总捐得美元2800元汇返母校,加上香港、美国三藩市和加拿大温哥华方面的捐款有数万元之多,此款后来在石岐置业,每年所收租金拨出部分作奖学奖教金。

  夏威夷龙山中学同学会在檀香山曾举行过多次联欢晚会,近年来由于同学们大多工作繁忙,腾不出时间来,故活动较少,但对母校爱护之心,永恒不变,经常与母校有联系,帮助母校建立校友奖学奖教金外,为了完善母校的设备,同学们不断捐款、捐物支持母校,例如1991年乘世界中山各中学同学恳亲大会期间之便,会长彭鹤云亲自回到母校捐出港币1万元,买了架摄像机送给母校,以作开大会时摄影之用。杨佩珍同学捐出美元100元作基金之用。

上一条记录:夏威夷黄梁都会馆下一条记录:夏威夷龙头环同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