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团社团简介 >> 正文  


夏威夷黄梁都会馆

WONG LEONG DOO BEBEVOLENT SOCIETY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40.jpg

  黄梁都会馆成立于1902年,初名黄梁都积善堂,1983年更名为黄梁都会馆。

  黄梁都会馆最早的宗旨是联络乡亲,互相协助,为帮助来自家乡的单身汉,为无安身之处者提供临时宿舍,并为不幸逝世于异乡又无亲人在身边者提供一个安息之地。

  为会员提供集会场所的努力两次皆未成功,在黄梁都会馆租下京街北的一块地产后不久,由于兴建PALAMA剧院,会堂被迫于1906年搬迁,因租赁合同尚未期满,黄梁都会馆获得赔偿1000元,这笔钱随后用于支付位于KAMAKELA巷244号新会址的头期付款,当时现成的住家房改成了宿舍,同时修建了一栋两层楼含三个单元的建筑,每个单元月租18元,作为会馆的收入。

  1955年,黄梁都会馆受到资深会员的抵制,于是在KAMAKEKA巷的会址举行了最后一次年度宴会。七年后,政府征用此地发展城市建设,至今为止,黄梁都会馆仍无会址,每年举办的二、三次集会大都在羊城酒家举行。

上一条记录:夏威夷华人促进会下一条记录:夏威夷龙山中学同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