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团社团简介 >> 正文  


檀香山林西河堂

LUM SAI HO TONG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1889年由林德新、林德有、林立乐、林举焕、林举华五位林姓中山人创办。

  由于会员日增,需要较大的会所,会友林社业毅然捐出在河边街的地段一幅,建立会址命名林西河堂。会所前面是天后宫,后面是会议室,1919年加建二楼,会友来访,出入方便,于1951年扩建成3层楼的现址。

  林氏奉殷朝的(比干)为始祖。创会初期,凡林姓侨胞到该堂,免费提供住宿。对无工作能力回乡的会员免费提供一张船票。凡是林姓,不论是否会员,如无依靠,死后该堂负责丧葬。会所设天后宫,供宗亲朝拜。每年举办天后诞辰纪念活动。该堂宗旨是照顾会友各项福利,协助社会公益,促进慈善事业及会员子女教育。

  1959年举办建堂75周年庆祝活动之后,每逢5周年和10周年都有举办庆典。1981年,加入世界林氏宗亲总会,每年都有派代表出席活动。

  该堂主要活动有春宴,清明省墓,新年团拜,庆祝圣诞节等,并积极参加社会各项活动。

上一条记录:檀香山良都会馆下一条记录:檀香山岭后亨彭氏同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