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团社团简介 >> 正文  


檀香山谷都三乡同乡会

GOOK DOO SAM HEONG SOCIETY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旅檀广东中山谷都的平岚、乌石、桥头等三乡侨梓为求联络感情,增进乡谊起见,于1952年2月10日礼拜日下午五时假座明伦学校礼堂举行联欢宴会,筵开37席,异常热闹,并决议筹建三乡同乡会。选出筹备会董事林华显、郑学腾、郑定芳、容仲材、林光等36人筹备一切事宜,于1953年12月6日在原明伦中文学校的大礼堂召开三乡全体会员大会,商讨正式成立谷都三乡同乡会,确定以联络同乡感情,团结互助,赞助慈善公益事业为宗旨。选举林华显为首任会长,第一副会长容仲材、第二副会长郑定芳、司库郑学腾、副郑帝就、华文书记郑星亮、副郑华煊、英文书记郑庆军、副郑德昆、司数陈三才、副郑乃文、查数容欣厘、副孙明、监督谢洪、郑兆欢、法律顾问郑庆强律师,董事50人,男女会员242人,1983年会员增至700多人。

  终身会员会费5元,所有与家乡有关联的人皆可入会。会员聚会及活动的日期为:新年、清明及一年一度的就职庆典。

  由于起步较晚,会员们大都习惯了岛上的新家,其中许多成员已是生长于夏威夷的第二代侨民。不过他们的宗旨与早先成立的社团相同:给所需之人予必需的帮助,发扬儒家学说与价值观,唤醒人们对自身文化与语言渊源的兴趣。

上一条记录:檀香山恭常都会馆下一条记录:檀香山良都会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