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团社团简介 >> 正文  


檀香山得都会馆

DUCK DOO SOCIETY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20.jpg

  1906年,由林业举、李华聪、伍魁、陈国民等几位来自中山得都乡亲发起创立得都会馆,初名为“德记庐”,后改现名。主要目的是援助那些新移居到美国的独身同乡,提供他们栖身之所及温暖的友情,尽量使这些离乡别井、远离家园的同乡们,能够在陌生的环境下得到基本的照顾和安定,扶助他们建立自信去克服各种隔膜,而可以逐渐溶入当地社会。

  1936年7月3日,由黄银、刘岐玉、吴振华、陈社发等向政府申请注册成为合法社团。在一幅只有1800平方尺的土地上自建了一所狭小的房子为“得都会馆”总部。

  1961年市政府需要扩宽温逸大道以应付日渐繁忙的交通,会址被收购。但获得一笔可观的补偿,这笔款项为会馆后来活动的主要经费。得都会馆至今仍未找到合适的地点设立新会址。

  该会成员为广东中山得都地区移民及后裔,约2000人。宗旨是:救济有急需的会友,供会友临时居住,举办筹款活动,开展慈善事业。(得都为中山四区,即现张家边一带)

上一条记录:檀香山程族同宗会下一条记录:檀香山恭常都会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