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团社团简介 >> 正文  


檀香山安堂同乡会

ON TONG TUNG HEONG SOCIETY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山大涌安堂村是中山隆都地区内之72条村之一,村民俱是林姓,村名安堂意思即是这地方是平静安乐。

  早在1900年,安堂村民就远涉重洋赴檀香山谋生,为把在檀辛苦赚来的微薄工资全部寄回乡间以接济他们的家人,为节省食宿和为相互照应,得资寄回乡间,仰奉父母,抚养妻儿,他们以10人一组同食同住。

  1926年,以林昌伟、林文贵、林文胜、林善有和林日生等五人发起成立安堂同乡会。宗旨是培育、鼓励后代、促进教育、宗教、及慈善事业,发扬乡亲互助友爱精神。

  该会有自置会所,会址初在荷梯梨与士蔑街之间一所木楼上,后择址建成一所两层楼的会址在温逸街北544号。1937年获批准立案,有会员200多人,会员可到会所开展联谊、洽谈生意或参加同乡会举办的活动。

  主要活动是每年召开会员大会,选举新领导成员和职员;庆祝中国传统节日,清明扫墓等。

上一条记录:台北市中山同乡会下一条记录:檀香山安溪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