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团社团简介 >> 正文  


三藩市俊英工商总会

JIN YING ASS’N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9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5.jpg

  由于1989年三藩市大地震等原因,俊英工商总会成立之年份不详,但该会与阳和会馆息息相关,但又不为其所属,只是一个附属机构,俗称"传统连系机构"。也就是说,阳和总会馆由十二善堂组成,其主席、副主席(通事)由十二善堂选派精英轮值充任。而俊英工商总会、协善工商总会及仪英工商总会却不参与其中,是旁系机构。但他们却是同祖同宗的,最原始的创始人应属老祖宗袁生先生。因为俊英工商总会与阳和总会馆是血脉相承、血浓于水的,都是中山、东莞、增城、博罗华侨的后裔。而从俊英工商总会与阳和会馆这种从属关系中,亦可窥见华侨社团在长期的历史发展过程中,经历过分化、组合、重整的过程。这也反映出俊英工商总会是以阳和会馆脱胎而来的。

  俊英工商会的全称应为“全美俊英工商会”,其下属有四个分会。设在三藩市的,称为“俊英工商总会”;设在洛杉矶的称为“罗省俊英工商分会”;设在斐士那市的称为“斐士那俊英工商分会”;设在乐居镇的称为“乐居镇俊英工商分会”。

  三藩市的“俊英工商总会”简称为“大埠总会”,设总理一名,副总理一名,负责监督指挥全会办理公务。各分会分别设正副主席各一名,负责接受总会训令,执行总会决议,领导本分会的行政工作。总会及各分会的主要干部还有中文书记、英文书记、代表、财政、福利、议长、议员、元老等职务。分管分馆的各项工作。所有干部均每年选举一次,可连任一届。

  俊英工商总会每四年召开一届代表大会。代表大会开会地点,由代表大会决定,或由总会的酌量决定。一般是在各个分会之间轮值举办。

  代表大会为该会最高权力机构,有立法权和司法权。“法”主要指的是该会的会章。凡经代表大会议决之案件,总会,分会属下全体会员,须绝对服从。

  当地全体会议,职员会议,特别会议等,由各该地总理,或分会主席,随时召集。所有各项会议的决议案,一经通过,各该会全体会员,须绝对服从。

  代表大会名额:总会十八名;罗省分会十五名;斐士那分会十名,乐居分会五名。

  该会长期与各侨团组织密切联系和友好合作,共同为侨胞谋求应有的权益,对祖国和家乡建设事业亦积极支持。对中美建交、侨团侨领之沟通交流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是典型的一个爱国组织。

  该会和分会每年传统节日均举行隆重、热闹的联欢庆会,如春秋二祭、春茗、菊酌、莆酌等,广大会员、乡亲欢聚一堂,联络乡情,大家沐浴于传统的中国文化之中,这是会馆每年的主要活动之一。现在的会馆,演变成了团结乡亲,凝聚乡谊,联系主流社会,沟通祖国,促进中美友好的侨团组织。

上一条记录:三藩市集群社下一条记录:三藩市乐善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