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团社团简介 >> 正文  


美国加州中山同乡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9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经过一年多的筹备,在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众乡亲的热烈反映,踊跃入会,旧金山湾区首个“中山同乡会”,于2001年8月12日成立。该会以联络乡亲感情,促进社会公益为宗旨。成立一年以来,会务发展较快,会员参加踊跃,凝聚力强,在乡亲们的大力支持和合作下,已吸收会员750余人,除了三藩市湾区同乡外,远道自沙加缅度、洛杉矶而来参与活动的同乡也有不少,若再加上那些报名而尚未缴费的会员该会人数足有千人之多。

  而该会设于华埠中心地带的会所,目前每日都有70至80名乡亲前来参与活动,看书读报、闲话家常、耍牌取乐,各取所需,使人来到同乡会像回到家乡一样。

  在联系乡情方面,同乡会的工作更为实际。如获悉华裔的苗必达市长郑国民,其外婆祖家在中山,同乡会与中山有关部门联合找到了郑国民家族中尚在中山家乡的亲人。

  在社区服务方面,该会的未来发展有诸多新设想,包括开设英文班、青少年课后辅导班和西厨班等。

上一条记录:美东联成公所下一条记录:美国南加州中山同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