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团社团简介 >> 正文  


哥斯达黎加中山同学会

ASSOCIATION DE ESTUDINAIES DE ZHONG SHAN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8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山市1989年世界中山中学同学恳亲大会后,哥国中山同学受到启发,由周达初、陈国平、陈桂明、容冠修等发起,遂成立以周达初为筹划委会主任的19人筹委会,蕴酿成立同学会,以彼此联络同窗友谊,沟通与家乡及各国校友之间的联系。经过一年多的筹备,旅哥斯达黎加中山同学会,终于1990年11月28日正式成立。并以周达初所开设的“泰山酒家”为临时会址,以供联络,并由会员赞助经费以开展活动。

  该会首批会员有52位同学参加,首任会长周达初,副会长陈继忠、杨恒康。因同学会不分政治、宗教信仰、年龄职务,以联络同窗友谊,欢聚相叙,守望相助为宗旨,侨胞热烈响应,大力支持,该同学会定期出版的会刊《友声》很受会员的欢迎。

  该会成立之后,已在多方面开展文体活动,每年开展春节联欢会、中秋晚会、郊游活动、粤曲雅集、奖励成绩优异学生、出版会刊、捐助公益、捐款救灾、支持正义行动等工作。组织回乡参加菊展及第三届中中恳亲会,组织支持广东华侨联合会参与94哥国嘉年华活动等。赢得了会员的拥护和乡亲的认同。

上一条记录:哥斯达黎加中山同乡会下一条记录:黄江夏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