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团社团简介 >> 正文  


斐济中山同乡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8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斐济中山同乡会于2003年4月21日,在斐济苏瓦伍氏海鲜酒楼,举行隆重的成立大会。首任会长余汉宏。

  中山人旅居斐济已有百多年的历史,早在1935年,旅斐济中山人就有750多人,至今仍有500多人。经过近两个世纪的艰苦奋斗,中山侨胞在斐济政治、经济领域里均有杰出建树,表现卓绝贡献匪浅。该会是继东莞、开平之后的重要侨社之一。

  宗旨是促进及提高会员的文化、社交和各项福利,促进乡亲团结互助,促进与各地区社团交往、合作、互助与团结,提高华人声誉,为居住国发展作贡献,同时,发挥桥梁作用,促进斐济乡亲与祖国及世界各地中山侨胞的联系和交往。

  成立以来会务活跃,常举办会员联欢会和与当地华人社团举行联谊活动。

上一条记录:菲律宾广东侨团总会下一条记录:港澳中山黄圃同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