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界人物 >> 正文  


香港选委会委员、中山市侨联副主席李君豪:期待新特首人选团结香港走务实之路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来源:美洲观察

640 (10)_副本.jpg

5月8日,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选举委员会第五界别委员、中山市侨联副主席李君豪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选举现场。(受访者供图)


5月8日,香港特区第六任行政长官选举结果公布。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选举委员会第五界别委员、中山市侨联副主席李君豪接受《北京周报》采访,对李家超当选第六任行政长官人选表示祝贺,期待李家超能够坚持宗旨,务实为香港,展现真正有能力的爱国爱港人士的毅力和决心。


他认为,香港在经历了“黑暴”事件和新冠疫情之后,需要务实、有作为的行政长官带领香港,走目标明确、符合国家发展大局、最能把香港优势发扬光大的新路。


李君豪表示,李家超先生的竞选政纲强调香港融入大湾区发展,例如开发连接深圳的新界北部都会区等,都是他向来极力支持的。“我尤其赞同强化政府管治能力,以及提升香港竞争力这两大方面。期望新一届政府进一步革新、优化治理能力,打造忠诚、高效的施政团队,由真正有能力的爱国爱港人士担当要职。”


根据香港特区基本法,行政长官由选举委员会选举产生,由中央政府任命。在2021年实施的香港新选举制度下 ,选举委员会规模由此前的1200人增加至1500人,界别构成由原来的四大界别增加至五大界别,原第四界别的“港区全国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被划分进选委会新增的第五界别,同时在第五界别新增“有关全国性团体香港成员的代表”。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港区全国政协委员中的香港特区永久性居民,都是选委会的当然委员。这一新制度安排被广泛认为是“一国”和“两制”有机统一的体现,有利于把维护国家利益和维护香港利益更好地结合起来。


“自香港回归以来,从我父辈的时代到现在,香港多次克服困难,努力向前。千变万化的是各种考验,‘一国两制、港人治港’的大原则从来没有改变。”李君豪说道,“现在,我们正朝着‘爱国者治港’不断进步。”


李君豪表示,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过去一段时间的挫折就像是少年的青春叛逆期,而祖国母亲对香港的爱是无私的。”他希望在下一个25年,香港能够从错误中学习,从磨练中累积政治智慧,不断进步、成熟,“香港必须自强,不辜负前人的努力。”


“‘一国两制’的实践任重道远,香港必须由真真正正有能力的爱国者治港,才能克服更多深层次的问题。”李君豪最后总结说:“我对香港的未来非常乐观。” 


上一条记录:“侨”这俩,“疫线”当起了志愿者下一条记录:省人大代表张翠梅荣获2022年中山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