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界人物 >> 正文  


颜珂: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侨智 共创民族伟大复兴美好未来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7日  来源:广州日报·新花城

微信图片_20220309100751.jpg


中国取得伟大成就离不开团结奋斗。


长期以来,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心系祖(籍)国的发展与进步,特别是在外资引进和人才引进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侨联作为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做的就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工作。我有个很深的感受:疫情虽然让我们无法像以前那样与海外侨胞面对面的交流,却增强了祖(籍)国对海外华侨华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也展现了海外华侨华人“爱国、爱乡、爱自己的家人”的精神风貌。


广东是全国最大的侨乡,侨务资源底蕴丰厚。


在广东,侨界高层次人才规模超过5万人,其中超过八成的人看好祖国前景,有强烈意愿回国创业。


为了发挥侨界独特优势,强化招才引智工作,助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我们要向海外高层次人才讲好祖国爱才重才惜才用才的故事,同时建议结合国家重点战略实施,选择一些基础条件较好、外向程度较高的地方,充分发挥当地国际合作活跃、思想观念开放等优势,探索打通跨境障碍的政策举措,继续搭建一批面向侨界高层次人才回国创新创业的新平台,吸引更多侨界高层次人才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微信图片_20220309100758.jpg


上一条记录:粤港澳大湾区如何全球纳才?她呼吁以侨为“下一条记录:全国政协委员颜珂:以组合拳营造国际一流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