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中山 >> 正文  


肖展欣以“四不两直”方式到大涌镇检查水污染治理等工作 直面问题 补齐短板 坚决打赢水污染治理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6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本报讯(记者 隋胜伟)11月15日,市长肖展欣以“四不两直”方式来到大涌镇,直插大涌镇央督重点河涌整治工程项目现场,检查水污染治理工作,并深入一线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专项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坚决打赢水污染治理这场没有退路的攻坚战。


  “水质反复的原因是什么?彻底整改需要解决哪些问题?”在青岗涌治水工程现场,肖展欣实地检查治水成效。他随后检查大涌污水处理厂、安堂涌、基尾涌等治水工程推进情况,深入工地现场、村落巷道,现场了解未达标水体整治、污水厂扩容、暗涵治理情况,详细询问存在问题,研究解决方案。


  肖展欣强调,要直面问题,补齐短板,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坚持全市“一盘棋”治水,进一步优化技术方案,坚决解决治理不彻底、水质反复等问题。要强化统筹管理,对方案设计、施工组织、管材选用、现场管理等方面严格把关,确保未达标水体治理工程“快好省廉”,治一条成一条。要加大治理力度,紧盯重点片区、重点河涌,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推动综合整治。要深入摸排污染源头,开展系统溯源工作,为源头精准治理提供科学参考。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借鉴珍家山污水厂扩容经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加快推进大涌污水处理厂扩容工程开工建设,不断提升污水处理能力。要推进暗涵治理,按照“能揭尽揭”的原则,制定针对性整治方案,一体规划、一体建设,避免反复开挖、野蛮施工,尽量降低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调研过程中,肖展欣还就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始终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不动摇,进一步优化调整工地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落实城市精细化管理,大涌镇要结合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全面梳理清除卫生死角,进一步整治“乱搭乱建”“无序停车”“无序广告”等行为,打开景观通廊、视线绿廊,开展“见缝插绿”,营造更加生态宜人、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要大力推进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深入开展摩电佩戴头盔专项整治工作,引导群众形成良好的出行习惯,有效保障群众的出行安全。


  市政府秘书长郭渊参加检查。


上一条记录: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公布,中山下一条记录:神湾文史|碉楼藏侨韵,桑梓映乡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