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中山 >> 正文  


郭文海:打造更加整洁美丽充满文化气息的城市形象,争创全国一流文明城市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3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8月2日,市委书记郭文海深入一线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专项检查。他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动态过程,要以争创全国一流文明城市为目标,引领城市管理水平提升,打造更加整洁、更加美丽,充满文化气息的城市文明形象。

微信图片_20220922012533.jpg

西区街道烟洲社区优格国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全省率先高标准打造“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线下体验空间,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线上资源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线下活动有机融合,设有“线下阅读”“挑战答题”“互学分享”等八大功能区域,为群众提供导学指引、图书借阅、视听学习、活动体验等便民服务,并创新采取志愿聘任方式,利用阵地常态开展特色志愿服务活动。


郭文海实地查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场所建设和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等工作情况,并与志愿者亲切交谈。得知现场两位中老年志愿者平日积极从事志愿服务,疫情期间主动参与核酸检测、维持秩序,郭文海予以点赞。“借今天这个机会,我要向全市志愿者致敬,感谢大家!”他表示,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就是要发动群众、群防群治。志愿者在疫情防控期间深入网格,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排查管理,挨家挨户宣传政策、普及防疫知识,是疫情防控一股非常强大的力量,值得充分肯定。“一座文明城市,就是要把全社会的力量调动起来,参与到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基层治理工作中,形成强大合力。”


郭文海强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动态过程,要以努力争创全国一流文明城市为目标,引领整座城市的管理水平提升。


一要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加强与“香山书房”、图书馆等平台载体融合,打通借阅、购买等渠道,让阅读走进公园、乡村、社区。


二要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整治道路两旁违规广告、乱搭乱建等,打造更加整洁、更加美丽,充满文化气息的城市文明形象。


三要注重宣传宣讲、教育感化,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提振城市精气神。


坐落于岐江公园的中山美术馆,是中山标志性公共文化设施。郭文海实地调研检查文化场所建设和文化惠民活动开展情况,并参观《第六届郑景康杯暨第十四届中山市摄影艺术展》。他强调,中山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文化遗产,尤其摄影、音乐、漫画等艺术门类名人辈出,要多举办全国性项目,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中山的城市价值和核心竞争力。


市领导林锐熙、李长春、徐剑参加调研。


上一条记录:“郑观应生平史迹展览”正式揭幕!下一条记录:中山这座百年建筑入选省级名单!你去看过吗